跳到主要內容
:::
字級:
EN

常見問題

問.1
在哪裡可以綜合查閱教育部各部國語字、辭典的常見問題?

國家教育研究院網站中設有FAQ頁(https://www.naer.edu.tw/PageFaq),以下拉式選單選取「國語辭典答客問」項目後,可查閱各部字、辭典問題,本典特有問題則仍請詳閱此「常見問題」頁。
問.2
索引頁、單字釋義頁面出現字體或注音重疊、破損等狀況,該如何解決?

請重整頁面。如仍未改善,建議使用目前支援度較佳的瀏覽器(如:Microsoft Edge、Google Chrome等)閱讀本典,以避免出現影響查詢功能或介面無法閱讀的情形。如字體重疊僅出現在特定字詞時,請讀者點選「聯絡我們」告知所查詢字詞,以及查詢時使用的瀏覽器與版本,以供排查資料庫錯誤之用。
問.3
為什麼《國語小字典》沒有釋出筆順資料?

本典使用的筆順動畫引用自教育部「國字標準字體筆順學習網」(https://stroke-order.learningweb.moe.edu.tw/),著作權為教育部所有,因授權條款不同,無法由本典釋出。若有需要,請參考該網站「使用說明/網站介紹/網站著作權宣告」及「教學資源」。
問.4
為什麼某些看來常用的字卻查索不到?

本典共收4,307字,是利用國小國語課本課文內容用字及採相關字頻統計結果斟酌補充收錄,不在此範圍內的字也許就沒有收錄。
問.5
為什麼有些字無法使用「單字檢索」功能查詢?

「單字檢索」限於系統字的查詢,本典目前收字中僅有「汨」、「𥑮」為非系統字,該字必須利用其他索引查詢。
問.6
為什麼「圖片索引」中某些黑白圖片不太清晰?

本典收有部分線條較細的黑白線描圖,縮小成索引圖檔時呈現不清晰的狀況,將陸續檢討並更新。
問.7
為什麼「圖片索引」中某些圖片是破損的?

破損圖片可能是因為正在更新且未傳輸完成所造成,請等待數十秒後點選「重新整理」,若仍無法讀取請點選「聯絡我們」來函告知。
問.8
為什麼「注音索引」中僅陳列35個注音符號,未見「ㄝ」及「ㄥ」?

「注音索引」是以所查詢字的第一個注音符號進行查詢,由於本典中未收以「ㄝ」及「ㄥ」起首的字,故「注音索引」中未陳列「ㄝ」及「ㄥ」。
TOP